学淘网

淘宝直通车是什么意思(淘宝直通车扣费公式)

1.直通车是什么?

直通车是一种花钱买流量,不管你产品销量如何,转化率如何,只要出的价格够高,都有一定概率展示在你想要的位置付费推广工具。谁的权重高,排名就靠前一些,获取的流量就大一些。直通车能不能卖出商品主要还是看商品本身和客户的购买意向,直通车给我们带来的收益有两种,一种是直接转化,另外一种是收藏加购以及认知种草。

2.直通车展示位置有哪些?

(1)手机淘宝app搜索结果页每隔5个或10个宝贝有1个带【广告】字样的展现位为直通车广告。如1+5+1+5+1+10+1+10+1+…,其中“1”为直通车展示位。前述展示位可能受淘宝活动的影响,实际广告位会出现上下波动,如插入活动信息至搜索结果页等官方活动,具体以搜索结果页【广告】标识为准。

淘宝直通车是什么意思(淘宝直通车扣费公式)

(2)电脑搜索淘宝网结果页右侧一竖排16个,带有掌柜热卖和广告表示的都是直通车展示位,具体以搜索结果页【广告】标识为准。

淘宝直通车是什么意思(淘宝直通车扣费公式)

(3)电脑端搜索淘宝网结果页左侧 1-4个,带有掌柜热卖和广告表示的都是直通车展示位,具体以搜索结果页【广告】标识为准。

淘宝直通车是什么意思(淘宝直通车扣费公式)

(4)电脑端搜索淘宝网结果页底部5个,带有掌柜热卖标识的都是直通车展示位。

淘宝直通车是什么意思(淘宝直通车扣费公式)

3.直通车是按什么扣费的?

(1)CPC(按点击扣费)。
科普:目前互联网的扣费模式有以下几种,CPM(按展现扣费,代表:淘宝钻展)、CPC(按点击扣费,代表:淘宝直通车)、CPS(按成交扣费,代表:淘宝客)、CPA(按行动扣费,代表:转发扣费。)
(2)直通车扣费公式
直通车点击扣费公式=下一名出价*(下一名质量分/你的质量分)+0.01
例:关键词【连衣裙】只有甲乙两个商家出价,甲最终出价1元质量分10分,B最终出价1.2元质量分8分,甲综合得分10=10*1,乙综合得分9.6=8*1.2,所以甲获得了第1坑的位置,实际甲的扣费是,1.2*8/10+0.01=0.97元。
补充:质量分并不是我们后台看到的那样,显示的只是参考分值,不是实际参与计算的分值,而且最高不只有10分,其实还有10.1分,10.2分,甚至更高,所以这同样在后台显示的是10分,权重也会相差很多。

4.直通车我们花钱买的是什么?

买的并不是流量和成交。买的只是关键词的展现,买的到展现还是在你的质量得分有了一定的分值才有机会展示,比如说低于7分,是没有首屏展示的机会的,低于6分,是没有前三屏展示的机会的,所以直通车花钱我们要搞清楚,需要把创意质量、相关性、买家体验等做好;

淘宝直通车是什么意思(淘宝直通车扣费公式)

把关键词质量得分提高到7分以上(或者只选择投放7分以上的关键词)再进行投放,做好这一步之后,还得去做点击率,因为点击量=展现量*点击率。转化=点击*转化;(所以在开车之前需要满足图片和详情页做好,跟同行比有一定优势,客服能承接住询单这些条件)


声明:本文由网站用户自行发表,学淘网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若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,如发现文章、图片等侵权行为,请联系我们删除。 转载请注明出处:https://www.17xuetao.cn/tbtg/45.html

分享:
扫描分享到社交APP

联系我们

在线咨询: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微信号:85771788

在线时间:19:00-22:00

关注我们
x

注册

已经有帐号?